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繼續 美國CFTC 期貨及 期權淨倉位觀察


繼續 美國CFTC 期貨及 期權淨倉位觀察


前言 : 期貨及 期權淨倉位是什麼 ?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CFTC) ) 規定所有期貨及期權市場參與者 ( A+L+O+N) 在每個星期二 按自已所屬類別 (A+L+O+N) 申報所有已持有的商品, 金融期貨及期權倉位上報 CFTC. 而CFTC收集所有市場參與者上報倉位於整合後會在緊隨的星期五收市後公佈( 美國時間 )

市場參與者 ( A+L+O+N) :
A : Asset Manager/ Asset Manager ( 基金經理/機構投資者 )
L: Leveraged Funds (冲基金 )
O : Other Reportable (其他需申報者)
N: Non-Reportable (不需申報者, 即散戶 ) 


2017/8/22日美股反彈, CFTC 大戶 倉位步處如下 : 

1)  DJ 
淨倉位 (Net OI)

















Chart 1


Chart  2 :



Chart 3


Chart 4


DJ總淨好倉(Net OI  A+L+N+O)  繼續增加 至 46,909 張 (Chart 3) !!! 是2010/7/20 以來 最多的淨好倉

(第二多淨好倉 是2013/9/24 日的 45,900 張)
有乜啟示 ? 



2) S& P 
淨倉位 (Net OI)



Chart 5



Chart 6


S & P:
AM /Institutional ( 基金經理/機構投資者 )淨好倉減小 5,055張 , 是斬倉了還是減小睇好 ??
而冲基金 原淨淡倉 減小了 9,815張, 是食糊了還是減小睇 淡 ??

3) VIX 

淨倉位 (Net OI)


chart 8





Chart 9


VIX :

冲基金 原淨淡倉 減小了14,642張, 是對冲基金淡倉斬倉了 ??
還是減小了睇淡 VIX (即睇 S&P 會跌  ?? ) 



4) NDX 
淨倉位 (Net OI)















Chart 10



















Chart 11

NDX : 
基金經理/機構投資者 (AM /Institutional ) 由淨好倉 3,684張減小了 1491 張 及 冲基金 由原淨好倉 5,490張減小了 5,008 張,
以致總淨好倉(Net OI  A+L+N+O) 由正數轉為負數 !!!!!

從上述 圖表 ( Chart 11) , 由2010/7/20至 2017/8/22 共 有4段時段 ( 1,2,3,4) 總淨好倉(Net OI  A+L+N+O) 由正數轉為負數!!!



咁驚唔驚……………….. NDX 大跌呢 ? 

哈………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